image  

Pete這隻貓咪是系列書,總共有好幾本,畫風和內容都超讚,完全就是helen的菜!
不過不止helen愛哦!我家昊昊也很尬意呢!
整體來說,整本書想要表達的就是不論遇到任何阻礙,都要樂觀向前走,很勵志呢!

這系列helen家裡有三本都很讚,helen這麼愛好書,之後一定會一一介紹給冰友們聞香啦!

image

 

這本[Pete the cat I love my white shoes]重點就是Pete的鞋子啦!
書籍內容不斷重複相同的句子(完全符合廖彩杏老師的重複句當家特色),搭配CD的歌曲,小朋友很容易就朗朗上口!

一開始,Pete很開心穿著牠的white shoes逛大街

image  

 

接下來就很開心唱著:I love my shoes(這句會不停重複,但顏色會不一樣哦!)

image  

 

然後悲慘的事發生了!牠踩到strawberry!

image  

 

然後鞋子就變成red(天呀!阿木最怕的狀況),
下一頁這句helen很愛:Did Pete cry? Goodness No.
He kept walking,and sing his song.

image  

 

Pete就很樂觀的繼續唱:I love my red shoes
昊昊最愛唱這一句,之後換成別的顏色昊也會開心地跟著唱

 image  

 

接著第二件悲慘的事又發生了!牠又踩到blueberries

image  

 

然後鞋子又變成blue,可是Pete也沒哭哦!牠繼續走下去!

image  

 

在鞋子經歷了非人哉的待遇之後,Pete的結論就是:不管發生什麼事,都要繼續走下去!
原文是這樣,這段真的很棒,有心靈療癒的效果呢!
The moral of Pete's story is:
No matter what you step in,keep walking along and singing your song.

image

 

整本書的畫風走溫暖色系,水彩畫的感覺很舒服,重點是Pete這隻貓畫的還真可愛,CD的音樂超活潑,難怪我家昊昊百聽不厭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兒童教育 Pete 繪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