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ute-of-Cute-Funny-Babies  

記得helen還在坐月子中心時,月子中心資深的護士就耳提面命滴說,

照顧寶寶會遇到許多問題,而且之後需要陸續注射一些疫苗,

建議helen最好找個固定的家庭醫生,這樣若遇到寶寶的問題,

還可以有個可靠的活字典可以詢問。

 

雖然helen一開始實在沒有特別聽進去,(這個媽媽真皮> <)

後來因緣際會遇到現在昊昊的家醫醫生,

覺得有個專門負責寶寶的大小問題的醫生還真是不錯呀!

比如說每次去看醫生的時候,醫生還會提醒寶寶下個階段的發展進度應該會如何,

並提醒接下來的季節比較會發生哪些疾病…等,只能說~~醫生您真是佛心來著呀!

而且認識這樣一位負責的家醫真的粉讓人感動呢!比如說家裡面的家族遺傳病史醫生都粉清楚,

所以寶寶若有不尋常的病痛,醫生就能粉快做出反應和診療囉!

baby-photography-12   

 

選擇一個適合自己寶寶的醫生有一些條件可以評估喔!

一、專業能力:醫師從哪一家醫學院畢業?畢業後在哪家醫院受訓、實習?是否取得小兒科醫師證書?

是否有加入其專業領域的醫學會/委員會?是否有繼續進修、充實其專業知識?

 

二、詳細問診:醫生是否有花足夠的時間去問診並檢查症狀出現的位置?

還是問診不超過3句,就大手一揮、唱名下一位?

 

三、細心治療:醫生在開處方時是否秉持謹慎的原則?醫生有沒有鼓吹您購買昂貴的產品或做沒有必要性的醫學檢驗?

 

四、豐富經驗:兒童生病時可能剛開始只有很細微的症狀;病情發展卻很迅速、變化很大。

醫生是否有豐富的兒科經驗,能夠注意到寶寶的反常?

 

五、良好衛生:診療環境是否乾淨衛生、有沒有定期消毒?醫生在看病人前是否會洗手?

醫生有沒有做好一般性防護措施(如戴口罩、手套)?

 

六、充分教導:好的醫生就像一位老師一樣,會依病人的教育程度和理解能力調整說明方式。

醫生有告知病人診斷結果、用藥方式的義務;好的醫生還會教育病人預防保健的觀念;

面對病人提出的問題,也能不厭其煩地回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