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by-sun-zoom  

沒想到一年前的這天,Helen凌晨突然發現羊水破囉!

趕緊叫醒老公直奔醫院,心裡想說:天ㄚ天ㄚ!這一天終於來了~不知道會有多痛?

因為helen是個超怕痛的傢伙,平常一點小傷口就會痛的哇哇叫> <

沒想到,生孩子還真的給它粉痛啦!不過歷經了十幾個小時,最後昊昊終於呱呱出生啦!

 

就這樣也過了一年囉!小傢伙從一個月時只有呆呆的表情,

到現在還會和拔拔為了搶零食而吵架著,時間真的過的粉快呢!

身旁的捧友們也都提醒著週歲該注意哪些事項,搞得helen有點給它頭昏腦脹的,

不過總結起來,該注意的重點有幾項喔!

重點一、準備新衣服、新鞋子讓寶寶穿新新,將﹝米香﹞和﹝計算機﹞用紅紙包起來,放在新衣服的口袋內。

重點二、祭拜祖先,讓祖先知道寶寶週歲的訊息,保佑寶寶健康成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祭拜物品有外婆送的紅龜粿(拜拜後可分送給親戚),以及頭尾禮(從頭到腳的衣飾和金飾)。

重點三、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,裡面放入12~14項物品,建議有書、印章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筆墨、算盤(計算機)、錢幣、雞腿、豬肉、尺、蔥、芹菜、蒜、稻草、刀劍、聽筒等。

重點四、祭拜後,將米香給寶寶吃,象徵寶寶”嘴甜”以後不會得罪人,(恩~~這個寓意倒是挺好的),

             計算機就讓寶寶玩一下,象徵”理財”以後寶寶才會精打細算ㄚ。(喔~~這個也不錯耶!)

images (1)  


上網爬了一下,發現「抓週」準備的物品還挺有學問的呢!

居然還有金木水火土的不同區分,每一樣代表的意義都不相同呢!

金:秤、算盤、湯匙、錢幣。
木:木:芹菜.書本.信紙.字卡.小手帕。
水:音樂盒.樂器.水球.沙漏.鈴鐺。
火:蠟筆.螢光貼紙.色筆.糖果.餅乾。
土:方印.尺.橂型.杯子.黏土。


※抓到金物品的寶寶~個性較理性實際,往軍警武職發展,另重執行性與運用效果的評估,

財經.資訊.顧問界也具有此特質。

  • 秤/算盤:企業經營財政管理
  • 湯匙/鏟子:軍警.醫界等專業技術發展 
  • 錢幣:銀行.貿易

 

※抓到木物品的寶寶~個性上温文儒雅有愛心,適合往文教.學術.公益.接觸自然 

  • 芹菜(蔥/蒜):從事教育或醫護人員 
  • 書本/信紙/字卡:象徵思考與條理,求知慾與研究是特點,可從事高深的研發與學術工作 
  • 小手帕:較內向型,可往文學創作及宗教領域發展

 

※抓到水物品的寶寶~個性多變才華洋溢,適合演藝界,水又有流通的特性,因此也有交通運輸與溝通方面的潛能 

  • 音樂盒/樂器/鈴鐺:有音樂細胞,可往音樂界和演藝界發展 
  • 水球:與水有關的事物都適合,運輸業.漁業.餐飲 
  • 沙漏:雙向流通,有很強的溝通性與協調性,行銷.公關.客服等行業

 

※抓到火物品的寶寶~這類型的寶寶有喜歡接觸人群的領導型個性,適合走入人群工作 

  • 蠟筆/色筆:強烈藝術家天份,業務或者設計師.彩妝師等工作 
  • 糖果/餅乾:美食專家.品酒與味覺產品的開發(要確定寶寶不是肚子餓喔!) 
  • 螢光貼紙:畫家.燈光攝影以及政治媒體等方面發展


※抓到土物品的寶寶~個性厚重沉穩有責任,適合政界與商界等大型企業組織 

  • 方印:政商公職的輔佐與幕僚路線 
  • 橂型/黏土/尺:善用工具,從事土木建築與房地產相關產業 
  • 杯子:具有裝載概念,可往倉儲貨運及工業建設發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