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ute-baby-images-1  

哇賽!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嚕囉!想起去年捧友送的柚子佔據了家中的廚房,

因為真的太多顆吃不完啦!不過好吃的月餅倒是很快被helen嗑光光,

而且當時helen一面嗑,昊昊一面流口水看著麻麻,所以也嗑了一點點呢!

 

沒想到隔幾天捧友告訴helen,寶寶三歲前最好鼻要吃月餅喔!

真是晴天霹靂> <哪泥,怎麼沒人告訴helen這件事咧!

上網爬了一下,原來月餅屬於三高產品(高糖、高脂、高熱量),

三歲前的寶寶腸胃尚未發育成熟,盡量避免讓寶寶接觸這類的食品呢!

 

那如果是三歲以上的寶寶呢?也有一些是吃月餅要注意的喔~

每次最多吃月餅的1/4個

三歲以上的寶寶吃月餅,每次最多只能讓他吃月餅的1/4個,

因為孩子吃月餅過多會引起胃腸負擔加重,胃腸不適脹悶,從而引起消化不良、腹痛、腹瀉等症狀。

同時,應減少當天的主食及油脂的攝入量,以平衡寶寶一天的飲食。

 

不要給寶寶配汽水、果汁或濃茶

汽水、果汁含大量的糖分和熱量,和月餅搭配無疑是“火上加油”,對幼兒健康危害極大;

而濃茶和咖啡中含的咖啡因是一種很強的興奮劑,對幼兒的神經中樞危害極大,

所以也千萬不要給寶寶吃!在吃月餅時可給寶寶配一些清淡的飲料如開水、菊花茶等。

 

看來helen下次得萬分小心,不要隨便餵食昊昊才是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