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by-shock-funny  

是滴是滴~因為helen的老公有著過敏體質,所以皮膚的狀況也鼻是很好,

有時多曬一點太陽就起疹子,而且一起疹子就會癢個好幾天,

嚴重起來,還得看醫生擦藥才會減緩呢!

 

而且前幾天老公推著昊昊到公園散步,哪知道一回家,兩父子的臉上全是紅疹,

昊昊還好,只有半邊臉臉有一點疹子,老公的臉上、脖子、兩隻手全都佈滿紅疹啦!

Helen當下心裡一驚,不會吧!兩父子一起過敏,而且都是曬太陽過敏滴> <救命ㄚ!

後來發現是因為毛毛蟲的毛掉到老公手上,老公又抱了昊昊,所以兩個才一起中獎啦!

好家在好家在~~


不過也因為這樣,helen開始重視昊昊的過敏體質這件事,

因為helen從小到大也不是沒碰過毛毛蟲,可是就從來沒起過啥米紅疹ㄚ,

所以昊昊真的是連過敏體質都像爸爸啦!因此上網爬了一下文,

順便將先前捧友告訴helen的注意事項整理一下下,

寶寶過敏真的是父母心頭的擔憂呀> <唉!

timthumb   

 

飲食注意點

有許多的證據顯示,母奶可以減少過敏的機會。現在的建議是至少哺餵母乳4-6個月。

麻麻餵食母乳時,應避免吃到家族中已被證實會造成過敏的食物(較常見為蛋,奶,海鮮,花生等)。

若是無法哺育母乳,則建議喝水解蛋白奶粉。至於副食品的添加,有過敏體質的嬰兒,

建議6個月大再開始添加。穀類食物以米食為優先,麥類宜較晚再開始加入。蛋白或海鮮至少9個月大再加入。


季節交替注意點
 
異位性皮膚炎的病人對環境濕度和溫度的變化相當敏感,皮膚的水分散失量也比一般人來得大,
 
在炎熱的夏天處於高溫的環境下,大量流汗常會造成病灶惡化,這是由於汗水鬱積與過熱的環境會使癢感加劇,
 
造成更厲害的搔抓,進而使異位性皮膚炎惡化。冬天時病患的皮膚常會很乾燥,極易發癢而導致病情惡化,
 
因此洗完澡後趁皮膚中含水量還很高的時候趕快塗抹合適的保濕劑,是異位性皮膚炎病患保養的基本功課。


~嗚嗚嗚!癢癢癢!紅紅紅!~
eczema-on-arm  


出門注意點
 
出門時注意防曬,需選擇適合嬰幼兒適合的產品。夏天常有玩水的機會,但是要注意海水的海砂、微生物、

高濃度鈉鹽,都會造成皮膚損傷。至於大多數泳池使用的消毒劑是氯(主要成分是次氯酸HClO),
 
雖然可以殺死細菌,防止感染性疾病傳播,但若是餘氯濃度過高,可能會使泳者出現皮膚發癢,
 
眼睛紅腫,頭髮變黃等現象。甚至游泳後,皮膚常常伴隨發炎及乾燥,引起更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。
 
所以可以在下水前先塗擦一些能在皮膚上形成保護層的保護霜。而在玩水後,要用清水沖洗後,再塗抹潤膚霜。


居家注意點

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皮膚的障壁功能變差,所以容易受到外來物質的影響,環境中有許多的刺激物質如清潔劑、

肥皂、毛衣、尼龍衣物與其他化學物質,也有一些過敏原如蟑螂、貓毛、狗毛、花粉等都有可能引起異位性皮膚炎惡化。
 
家中盡量不要養有毛的寵物,或玩絨毛玩具;不要舖地毯或儘量清除家中或辦公室的灰塵雜物;
 
床單、窗簾、毛巾、枕頭套要2個星期內清洗一次。居住環境應保持空氣流通以減少室內過敏原,
 
避免處在悶熱的空間中,可以用冷氣空調來降低室內溫度,但溫度不用只要維持26-27℃即可。

 

麻麻們真的要多費心打掃居家環境呢!很笨拙於換床單的Helen如是說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