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我家昊昊突然莫名發高燒,而且是毫無徵狀就突然燒了起來,

嘿嘿~~昊昊糊塗的麻麻我居然還不是第一個發現滴[無言]

反而是我那平常沒啥神經的老公餵昊昊吃完按按後,

突然恍然大悟告訴helen麻說:我從剛剛就覺得奇怪,

平常這小子的體溫是很高沒錯,怎麼今天額頭還特別燙咧!

糊塗helen麻傻傻回道:會不會是剛剛我幫昊昊洗澡的水放太燙了阿> <

兩人爭論了一番,才想起~...不是有體溫計這東西嗎?

量一下不就知道嚕!(不知道大家看到這會不會有快要暈倒的fu...)

 

不量還不擔心,一量居然看到"395"這個數字> <(真是嚇屬helen麻啦)

因為昊昊這傢伙距離上次發高燒的時間,

是他還沒滿月被helen麻傳染感冒才發燒(~"~怎麼又是你麻害你的)

所以還真的有被嚇到ㄋㄟ

 

而且昊昊不發燒則已,一發燒就給它連燒三天> <

(最慘烈的..都是給它發高燒,都超過39度直逼40度啦!)

嚇的昊昊他爸媽(就是helen麻我)連續三天都往附近的小兒科報到> <

雖然第二次去報到時,醫生有小小的下了但書"搞不好是玫瑰疹喔!"

"~可是玫瑰疹應該不會流鼻涕ㄚ,你家小捧友這兩條鼻涕是怎麼回事"

當下又回歸是感冒症狀

 

但是當燒到第三天時,昊昊的背背和臉臉給它出了一小片一小片紅疹子(不是一點一點喔!)

我們突然恍然大悟~~哇咧!昊昊是出玫瑰疹啦!天下太平嚕!(還開心的手舞足蹈咧)

後來查了一下,書上說"玫瑰疹"是良性的病毒感染,

所有的病童在經過幾天的發燒及出疹之後完全康復囉!

在幾天來來去去的高燒之後,就進入了發疹期。

特別的是,在一進入了發疹期時,之前的高燒也完全消失,

體溫開始完全恢復正常,幾個小時後開始在身上出現玫瑰色的小疹子。

通常會先在軀幹開始出現少數約0.20.5公分大小、輕微突起的粉紅色小疹子。

爾後慢慢疹子增加,會在頸部和四肢也出現。(不過我家昊昊只長在背部和臉而已)

 

所以如果各位捧友家中有"六個月大"~"二至三歲"的小捧友都要小心感染玫瑰疹喔!

雖然玫瑰疹不太會併發其他症狀,但是有些病患在反覆的發燒中,

會出現熱性痙攣的現象,也通常少有後遺症,

另外要比較注意孩子的吃飯狀況,因為也有可能會併發嘔吐喔!

(像我家昊昊那三天的衣服換都換不完,

常常剛吃飽,就給它吐一半的按按出來> <

所以那三天helen麻都只餵平常飯量的一半不到,

另外再補充兒童電解水就ok囉!)

 

手手長的比較少~~不過比較不是一點一點的紅疹,是有點像被蚊子咬過的紅紅,但沒有腫腫的喔!

23971_normal_a3daf.jpg   

 背背長得比較多> <還好玫瑰疹不會讓昊昊癢癢,不然昊昊可能就會在地上打滾抓癢嚕!

P103030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