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分類:生活點滴 (68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pic1  

前幾天我家的哥哥上完積木課,下課去接他的等待時間,剛好和宸宸媽媽聊到小朋友飲食問題,我提到了我家哥哥的胃口真的很不佳呢!常常一碗飯都已經吃了一個小時,卻還剩下半碗而且完全沒食慾!宸宸媽提及,以前她家的宸宸也是個吃飯時間就讓大人煩惱的小子,但最近她發現了一個新法寶喔!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057      

挖屋!只要幾個步驟,就輕鬆地讓孩子辨識物體形狀,並促進認知技能耶!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printable-file-folder-game-color-match  

夏天到啦!冰冰涼涼又超美味的冰淇淋根本就是小捧友的最阿愛呀~~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1372296501-4015280795_n  

準備好這個周末和您家寶貝來場"森林派對"了嗎?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kids-with-giant-coloring-page-101871332_1  

小小著色本已經不夠看啦!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421903_544546932273830_27840094_n (1)  

捧友們喜歡立體紙模型嗎?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哇屋!這本月曆也太方便了吧~

只要畫出一格格的月曆框框,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9c14460c9b0589d20a6b8817ef74fe6b  

呵呵!可愛的暑假終於來報到啦!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stardusteventplanners  

真的!沒想到"蓬蓬裙"也可以DIY,捧友們一定要來試試^^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U186_e7320eb0be4e8268e7fc63b060ded3cfa4edfb81_20111004095713  

想當初helen麻渡過了人生當中盡量不出門的五個月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U186_2dcb6b2cca07eb5981b75e27dbfa722abc208c81_20111006152652  

一年前決定自己帶小孩,因為婆婆說:孩子自己生自己想辦法,所以我就帶回娘家和老媽一起帶> <(新手媽媽真的粉辛苦,在此向自己帶小孩的麻麻們至上最高敬意)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ed851296f6cfb5ab922a2a6fd703cdb7  

前陣子我家昊昊突然莫名發高燒,而且是毫無徵狀就突然燒了起來,
嘿嘿~~昊昊糊塗的麻麻我居然還不是第一個發現滴
反而是我那平常沒啥神經的老公餵昊昊吃完按按後,
突然恍然大悟告訴helen麻說:我從剛剛就覺得奇怪,
平常這小子的體溫是很高沒錯,怎麼今天額頭還特別燙咧!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91a907a5efc8dc35bb1ea9036d5f0c5d  

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說過,遺忘在學習過後立即開始;
昊昊從十個月開始,慢慢記得先前helen麻交他的一些小小技能,
比如說拜拜的時候要動動五跟手指,不要的時候要搖手或搖頭之類,
helen麻從昊昊六七個月開始就像呆瓜一樣,一次一次比給昊昊看
(雖然每次昊昊都一付麻麻妳在做啥的表情),就在快十個月的某一天,
昊昊突然突飛猛進開始模仿麻麻,就這樣開始昊昊的技能增進之旅。
最近我老是和老公討論,你還記得童年的最初回憶嗎?
helen記得我最早的回憶,好像是和爸媽三個人擠在一台摩托車上,
很暗很暗的夜晚,海風從身旁呼嘯而過,
因為太暗了!我還緊緊抓著爸爸的衣服不放呢!
不知道我家昊昊的最初回憶會是什麼,是不乖時爸比打屁屁的悲慘情景,
還是喝奶時硬要把小短腿”匱”在媽咪的手才肯罷休,
寶寶ㄚ,雖然你現在學習的小小技能都可能會遺忘,
但麻麻希望當你以後長大了,回憶起童年,
都會是讓你溫暖一輩子的記憶ㄛ!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96328d5856a6e6a6603f92a0419b5a6f  

話說我家昊昊四個月時,helen麻的媽媽捧友們就耳提面命,
開始吃副食品時要小心喔!雖然要小寶貝開口吃飯一開始真的粉難,
可是當小寶貝開始吃副食品,才是痛苦的開始呢!
因為我的捧友們的寶寶幾乎都因為吃副食品而開始便秘耶!
所以當昊昊開始嘗試副食品時,
Helen麻也遵循前人的腳步,
讓昊昊同時訓練喝白開水,
再加上將晚上睡覺奶的配方奶改成含有益生菌的奶粉,
(不過昊昊還是以母奶為主~大約到了七個月才以副食品為主)
不過期間昊昊還是有便秘兩次啦!
而且還是晚上大不出來給它大哭一兩個小時呢!
Helen麻和abula把只好幫昊昊擦防脹氣藥膏,
搭配肚肚按摩,才度過那兩個可怕的夜晚ㄚ~~
不過呂適存醫生的文章寫的還真不錯,
多給寶寶吃高纖的食物真的會避免便秘呢!
昊昊因為一開始先吃米糊加蘋果泥或香蕉泥,
這樣吃了一個多禮拜後,後來每一餐helen麻都會加一種蔬菜,
到現在每一餐都有兩種蔬菜、兩種水果,
加上不同蛋白質補充、魚湯雞湯這些營養的helen麻自製副食品,
所以就長成下面這樣啦!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11bc9bdcdf1748fc33c790726338ea7e  

記得上次昊昊發高燒,
Helen麻真的是慌了手腳,
雖然醫生之前給的退燒藥有乖乖的冰在冰箱,
退熱貼也都有準備,好好滴給它躺在醫藥箱,
可是helen麻就是止不住的擔心,
體溫計五分鐘就給它量一次,
次數頻繁到我老公都快要昏倒嚕!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7032956f5b4df37ff83735273d7c8fe532dW6t  

唉!不知道是不是helen麻的不愛午睡這個習慣遺傳給昊昊,
我家那小子通常午睡只睡---半小時 > <
(不曉得各位捧友的寶貝都睡多久)
所以每次到了吃晚餐的時刻,
昊昊吃到一半就會變成下面這樣 ~昏倒~
U186_9919f958587bbece4ce338253fd0738e6a213c67_20111024161319  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U186_aac8984ce81e3ca7990a973f8fd1069ef23dcf85_20111114154540  

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:﹝沒問題﹞這句話是讓孩子信心成長的魔法語言;
真的真的,很多時候父母扮演的角色,
其實就是陪伴在孩子身邊,
適時鼓勵孩子,讓他有足夠的信心面對人生的挫折和挑戰。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U186_59e2446a5329456028e731f7628262fedfdeda29_20111115161627  

好啦好啦~~helen麻承認我家也有一隻蘇菲啦!
先不說這隻長頸鹿的製程有多麼讓人心動,
光是粉多明星們的寶寶幾乎人手一隻,
就可以知道蘇菲有多麼誇張的佔據了固齒器排行榜之首啦!
十四道繁複的手工製作傳統工法,
100%純天然樹液製造,
因為整隻都是純天然的原料,
所以小捧友咬到”掉漆”也不怕喔!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U186_caf895bcc79cc06245774f53ff32bdb36ec08e1a_20111116152126  

唉唉唉~~helen不禁要大喊:小捧友的的好物也太多了吧!
像這個玩偶搖椅又讓helen麻陷入兩難,
到底是要不要讓我那四個小朋友離家出走咧!
各位捧友趕快來幫helen麻決定啦~~
因為我的理智已經被搖椅埋沒啦!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c023e2fc50d252bf275bc5a545a23144  

話說昊昊這次的感冒史持續了三個禮拜還不結束,
全家人真是快要暈倒囉!
而且最麻煩的是明明症狀都消失了,
可是過幾天居然又鼻塞,
而且還聽到呼嚕呼嚕的鼻涕聲,
就這樣塞塞又不塞,
Helen真是不知道到底要多久帶這小子去診所抽鼻涕才ok,
而且實在是不太想讓昊昊一直出入診所呢!
(雖然醫生北北建議最好早晚都抽一次鼻涕比較好> <)
 

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